English

发展特色经济强区

陕西省安康地区行政公署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安康位于陕西省南部,与川、渝、鄂接壤,北靠秦岭,南依巴山,汉江由西向东横贯。全区1市9县,面积23391平方公里,人口293万。

我区实施西部大开发的目标是:21世纪中叶,把安康建成一个自然环境优美、基础设施完善、科学技术先进、农业基础稳固、工业发展强劲的特色经济强区。当前的工作重点是:第一,加快基础设施建设。以建立公路大交通为重点,通过建设高等级公路,改造县道和机场,整治汉江水运,建立起完善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,强化提高安康的区域交通枢纽地位。第二,加快安康中等城市建设。突出江滨城市的山水特色,建成陕南中心城市,增强承接西安、重庆、武汉等大城市辐射和带动区域发展能力。第三,加快生态环境建设。以实施山川秀美工程为重点,加快荒山治理和退耕还林步伐,搞好流域治理和水土保持,保护和开发汉江水能和优质水源,把安康建成西部重要的水电能源基地和南水北调的优质水源地。第四,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。面向市场,依托资源,稳定提高第一产业,加快发展第二、三产业。第五,努力培育旅游支柱产业。形成秦巴自然风光和汉水民俗风情为重点的旅游产业体系。第六,坚持科技兴安战略。大力普及科学技术和发展文化教育,控制人口增长和提高人口素质,为实施西部大开发,加快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